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讓我們一齊來,讓孩子自信地翱翔天際。

我是翱翔教育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吳sir,我在兒童相關的工作經驗了超過12年,每年都認識到很多的小朋友,第一年工作所認識的一年級小朋友現在都已經是大專生了。在兒童工作裡,我看到每個小朋友獨特的性格,他們獨特的家庭和經歷,雖然每一個都不同,但在神眼中都是同樣美麗。

小朋友在成長階段,往往會遇到不同的挫折和打擊,有的是來自家庭,有的是來自師長,有的是來自朋輩,有的是來自學業成績,這些挫折和經歷可能讓一個年紀少少的小朋友開始對自己獨特而美麗的價值產生懷疑。

感謝神,雖然我不是老師,不是社工,但卻有很多機會讓我接觸小朋友,教導小朋友,與小朋友同行成長,讓他們能確信自己是獨特的,有潛能的,可以有自信地翱翔天際。

我希望透過此博客,分享自己在兒童工作的所見所聞,亦讓更多父母明白自己的子女是多麼的獨特和美麗。歡迎大家留言討論,我不是甚麼專家,所以不能給予專業的意見,但我希望在討論中讓大家互相支持和得到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BTI性格類型(二)

當我們能真正認識自己的性格和特質時,我們就能發揮自己,並且有效與人溝通。 MBTI性格類型的理論,告訴我們每個人與生俱來,在以下的4個維度都有一個傾向。「傾向」的意思不是我們只有其中一邊的性格和能力,而是說明我們在某一邊的傾向會更自然、不花能量和運用得更好。就好像有些人天生...